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秀美黄渚·乡村印象”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1/04/23/ 23:17 来源:成县融媒体中心 徐卫强 王向荣 乔伟

  4月22日,“秀美黄渚·乡村印象”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县黄渚镇清水村举行。县领导杨彦、王新宏、周华、任育新、李丽、周亚娟、张剑君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周华作了致辞,黄渚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活动推介,出席仪式的县领导向清水村捐赠了文创作品,杨彦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周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在当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与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如何利用成县乡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文化底蕴及优良的生态环境,全面发展乡村旅游工作任重道远。而黄渚镇今天举办以“依托青山绿水,积极发展乡村印象、民俗文化”等为主题的体验式文化旅游推介,不但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感,而且实现了“观美景、品农味、住民宿、觅乡愁”的体验。同时,通过举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利用书画家画、摄影家拍、网红大咖直播等宣传造势,采取不同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成县特色农产品,让青山绿水中的好产品卖个好价钱,让美丽风景变成无限“钱景”。

  清水村自然环境优美,河水清澈透明,古树遮天蔽日,群山环抱,风景如画,依托境内全县最高峰——白崖山独具特色高山草甸风光和优越的生态资源,是极具开发价值的避暑、观光、度假胜地。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将以山水绘画、书法展览,摄影采风、诗词创作为主要内容,以“我有祝福送给党”为情感主线,以文艺演出、汉服风采、旗袍文化为活动元素,以“我的家乡有百味”“我在清水看海棠”的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创作为网络话题,以“阳光健步新征程”、“初心不改·勇攀高峰”活动为内涵延伸,全方位、多视角呈现黄渚镇乡村旅游建设发展成果及广大干群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凝聚全镇力量,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县直单位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广大文旅企业、电商企业代表、抖音网红、新媒体记者、成县文联、成县书画院、县书协、美协、摄协等嘉宾及市民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

  徐卫强 王向荣 乔伟 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