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21/04/26/ 0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姜帆

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姜帆)为全面展现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4月25日,甘肃省“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驻甘、省市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将深入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集中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将聚焦甘肃扫黑除恶先进人物,挖掘感人故事,全面展示甘肃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战果、总成效。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临夏州,深入了解临夏州政法系统在扫黑除恶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夏州全力推进,以“六清行动”为主的重点任务全部清零,全州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改善,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全州治安形势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打掉涉黑、涉恶、涉霸犯罪团伙55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1个,“村霸”8个,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9名。通过专项斗争,彻底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州共受理线索3119件,到期线索3119件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其中,中央督导组交办的473件线索已全部办结;公安部交办线索40件已全部办结;全国12337平台交办的65件线索中已全部办结;省委省政府第五督导组交办的229件线索已全部办结;省扫黑办转办的408件线索中到期406件已全部办结;省纪委交办28件已全部办结;省公安厅转办183件已全部办结;州扫黑办受理线索498件,已全部办结;州、县市自行排查受理的1195件线索中到期线索全部办结,线索答复率100%。到期线索在12月底以前100%全部核查办结,实现了线索“清仓”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