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景泰:大干四十天 打造“高颜值”

 2021/04/26/ 09:44 来源:白银日报 王钰琴

景泰:大干四十天 打造“高颜值”

  王钰琴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改善景泰县城乡面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景泰县提出“大干四十天,旧貌换新颜”的行动要求,全县各乡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造“高颜值”城乡面貌。

  改善城区环境 提升市民幸福感

  春暖花开,随着气温回升,不少市民也注意到许久未见的洒水车出现在了县城的大街小巷,扫地车等清洁设备定期上路清扫,清新、干净、整洁的街区让人心情舒畅,这得益于一条山镇下大力度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近期,一条山镇以“网格化”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紧盯重点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连日来,一条山镇组织人员加大力度对辖区内重点路段、主干道及两侧和易产生垃圾杂物的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清扫清运,网格员对环城路和辖区周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清理,环城路沿街腾退拆除废旧板房遗留建筑垃圾得到了清理,有效提升了街区环境卫生质量,为居民营造一个整齐整洁的人居环境。

  开展河道治理 打造生态新画卷

  五佛乡位于黄河沿岸,境内有11条骨干河道,河道环境综合治理一直是人居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五佛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河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河长制办公室,构建乡、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造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

  近期,为扎实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五佛乡组织人员对河道及两岸垃圾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利用耙子、网兜、铲子等工具和大型机械,对河道漂浮垃圾、沿岸生活垃圾及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通过河长、乡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日常巡河等方式,对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的所有砂河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联合国土、水务、交管、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整治。在群众习惯性堆放点树立禁止垃圾倾倒警示标志,安排村公岗人员进行日巡查制,阻止群众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逐渐形成不乱倒垃圾的习惯。

  推进乡村治理 改善村容村貌

  自“大干四十天,旧貌换新颜”工作开展以来,草窝滩镇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清零”和“四清两拆除”行动,采用“全面、互相、集中”工作措施,分类突破,精准有序推进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治理能力,打造良好的村容村貌。

  草窝滩镇18个行政村平均每天出动60余人,机械车辆10台,对各村道路沿线、沟渠等重点区域内积存的垃圾进行集中彻底清理。针对清理工作滞后的村,突破村域限制,实行“交叉整治”模式,帮助摆脱本村内部人情干预,便于放开手脚,硬起手腕真整实治。同时,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集中组织镇村两级200余人下沉一线,携手帮助落后村居开展整治工作,确保短时间内出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