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渭源县清源镇城关村:老党员学党史

 2021/04/27/ 18: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漆曼莉

  在渭源县清源镇城关村,有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名叫杨树青。村里,很多人都听过这位老党员讲的党课。

  说起杨老,城关村村民都要感慨一番:有人说,他快90岁了,身体依旧硬朗;有人说,他学习党史的劲头是大家的榜样。

  来到杨树青家中,整齐的客厅里,老人正在借助放大镜,安静地学习《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一书。专注的神情、稳健的笔力,让人无法和88岁高龄联系到一起。

  当谈起学习党史情况时,老人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到书店买党史书籍,先后去了6次。为了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我又买了《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现在已经学到第九个问题了。”

  在杨树青老人的家中,各类理论学习读本保存了厚厚一摞。打开每本书,里面都有老人详细划出的重点。学习读本旁边,是一摞厚厚的学习笔记。杨树青老人从一摞笔记中拿出27本作业本,里面写满了字。

  “这些笔记都是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本书时记的。这本书全面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内容,很全面,因此我重点学,并通过记笔记加深认识。”杨树青老人说。

  杨树青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有读政策学理论的习惯。退休以后,闲暇时间更多了,老人的这一习惯一直保持下来。他说:“我一天找时间学习,吃过早点后学一下,吃过午饭后学一下,现在已形成习惯了。这些书是精神食粮,我越学越开朗,越学越精神,现在快要90岁了,身体还很好。”

  在杨树青看来,一个人只有坚持学习,才不会落伍,才不会跟不上现在这么好的新时代。

  “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杨树青说,“‘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等扬鞭自奋蹄’,我要继续坚持学习,继续提高思想认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