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图书漂流”,让红色党史薪火相传

 2021/04/26/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正宁路社区:共享集市“图书漂流”,让红色党史薪火相传

  同学们将自己喜欢的书带到现场,一起交流心得与体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以书为介,以书会友。带上三两本心仪的图书,可漂流、可交换、可共读、可分享,无论是借书、读书、约书、换书,都可以在这个特殊的集市找到适合的打开方式。近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一月一度的共享集市如约而至,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同时,正宁路社区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特意开展了“红色图书漂流,让红色党史薪火相传”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宁路小学、柏道路小学、西北新村小学、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棠墨书店等20余家辖区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诵读红色经典、红色图书漂流等环节,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党员、居民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北新村小学的同学们将自己喜欢的书带到现场,用心地在卡片上写了推荐理由,同学们通过“读书漂流”的形式,在一起互相交流着读书的心得与体会。

  正宁路小学的高年级学生们通过现场诵读红色儿童绘本《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让大家感受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

  据正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学玉介绍,此次活动用共享交流的方式,打开阅读新模式。除了红色图书漂流活动的开展,集市中还设有义诊、健康知识宣传、防金融诈骗咨询、陇原文化宣传等,在传播红色文化教育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多元化的志愿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