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确定“十四五”双拥工作重点

 2021/04/28/ 11: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顾丽娟

图片来自网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十四五”时期,甘肃将持续加强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丰富双拥工作内涵,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深入开展双拥创建,促进军地合力、军民合心。

  “十四五”时期,甘肃将全面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双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双拥工作摆上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各级双拥工作领导机构职能作用,完善定期走访、信息沟通、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双拥工作协调机制。

  着眼支持部队建设,甘肃将完善拥军支前支训保障体系,全力配合部队圆满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科研试验、维稳处突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把部队营区及周边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帮助新调整组建、移防换防部队解决营区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广泛组织动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严格落实现役军人配偶就业创业和子女教育等优待政策,协调推进新组建部队、移防换防部队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工作,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此外,甘肃将继续协调与驻甘部队在全省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抢险救灾等重要工作中的联系与协作,支持甘肃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驻甘部队资源和优势,紧紧围绕富民兴陇目标,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积极作为、再立新功。同时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建好少年军校、国防教育基地,定期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推动军地互办实事,围绕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不断丰富拓展创建内容,提高双拥创建成效。广泛开展群众性双拥共建活动,组织全省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拓展“互联网+双拥”阵地平台,在交通工具、旅游景点、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播映宣传片、公益广告,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双拥、支持双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