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平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9/ 0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宇鲲

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

——平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近日,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深入崆峒区一居民小区带案下访,现场督办群众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郭承录现场查看了居民小区供电、供暖、排污、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协调督办会,与信访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信访诉求,详细听取崆峒区政府和市、区相关部门以及物业管理企业关于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强化有力举措,完善政策机制,靠实工作责任,依法、及时、妥善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信访积案得到彻底化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级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创新服务理念,努力化解信访积案,持续优化政务环境,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为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凉市公安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以开展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社会治安“大整治”等“八大行动”为载体,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平凉市将政务服务平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检验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崆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纳税人新办、注销业务流程多、跑路多以及老年人不会网上办税的实际情况,设立了新办纳税人专区、老年人专区和清税注销专区,进行“保姆式”帮办,一站式办结……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平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紧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精心谋划、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