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情牵两头 当好群众贴心人——酒泉市肃州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7/ 18:22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姚明悦 孙艳 李建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姚明悦 孙艳 李建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肃州区情牵两头,一头牵着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头牵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群众心头事当作头等事来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积极当好群众贴心人。

  “小区里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人很多,不仅给住户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祥和家园居民景大德向东关苑社区反映说。

  据悉,东关苑社区辖区内老旧楼院数量较多,部分业主为图方便,将电动车停放于单元楼道或单元门口后,从家中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像“蜘蛛网”一样悬在空中,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东关苑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邀请市区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充电桩公司负责人等,和社区班子成员共同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并实地查看社区私拉电线的情况。

    

东关苑社区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

  “按照去年的物管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和这次协商的结果,辖区内小区都已经加设好了充电桩。”东关苑社区工作人员王豫坤说,现在的东关苑社区辖区内,私拉电线的情况少了,安全隐患降低了,住户们住起来也更安心了。

  肃州区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西峰林场居民任女士是一位低保户,与儿子相依为命,家里只有四亩林地。今年,任女士的儿子不幸身患重病,在兰州治疗,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力一次结清住院费用的任女士,向肃州区医保局寻求解决办法。医保中心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与医院方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8万余元的住院费个人只承担了1.2万元。

  今年以来,肃州区医保局着力对困难居民进行第二次救助。对住院费用超过4万元以上的困难居民,经过大数据筛查,筛查出经基本医保、大病报销、医疗救助等各类政策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仍然超过4万元以上,医保局将会把其纳入“二次救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日前,在银达镇杨洪村农田道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进行U型渠道建设和田间道路砂石铺垫施工作业。杨洪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村党总支牵头,结合酒额铁路施工项目,计划修建机耕道路3.8公里,通组道路2公里,建设桥涵15座,修建节水管灌700米,切实解决了农户田间耕种道路畅通和生产安全等问题。

  “以前的田间道路弯弯曲曲,路面高低不平,路也很窄,我们每次过车都很小心。最重要的是,以前浇水的渠大部分都是土渠,而且破败不堪。”银达镇杨洪村五组村民周海明说,“这次全部换成U型渠了,我们浇水也方便了很多,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目前,村里除桥梁外,其余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杨洪村党总支书记杨天强说,“我们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紧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具体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仓后街社区矛盾纠纷调处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州区聚焦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社会安全、文化体育、政务服务等民生重点领域,梳理确定区级层面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3项,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指导全区各部门单位确定单位帮办实事703件、干部帮办实事1023件、党员帮办实事9754件,确立建章立制项目325项,从制度层面解决办事难、来回跑等顽疾,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肃州区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开展“五破五立思想大解放、一诺千金结对共建服务、乡村振兴先锋引领、招商会战集中攻坚、疑难遗留问题见底清零、普惠民生成果共享、基层治理齐抓共创、规则重塑流程再造、美好家园保卫共建、头雁领航矩阵齐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