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美丽经济”绽放高台

 2021/04/30/ 19: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段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段海

  时下,正是春花烂漫的好时节。连日来,高台县红杉雀花卉基地的温室大棚内生机盎然,绿油油的花苗让人赏心悦目。基地负责人赵志华告诉记者,今年培育的花卉苗大部分是订单,育苗面积由去年的100亩扩大到了150多亩,品种有10多个。“部分花卉5月份就能上市,同时我们还在室外定植了好多开花的树种,目前正在陆续销售。”他说。

当下正值花期的花卉产业。(资料图)

  走进绿洋农业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马鞭草、一串红、矮牵牛等花卉长势喜人。近两年来,这家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通过科学培育、统一管理,花卉成活率高,品质好,客户订单越来越多,仅花卉苗培育,公司一年就能获得8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在骆驼城镇红新村,当地村民种植的近百亩制种二月兰花卉眼下正值花期,一朵朵蓝紫色的花朵仿佛精灵一样翩翩起舞。正在除草的村民张兵元告诉记者,他们种植制种花卉已经好几年了,下种前就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签订了订单,经济效益很不错。“二月兰6月25日左右就可以收获,平均每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之后还能再种一茬大田玉米。”张兵元说。

  近年来,高台县立足光照充足的区位优势,把发展花卉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按照“专业化管理,订单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的方式,依托省内外制种企业,不断扩大制种花卉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采取公司集中育苗和农户分散种植、实验示范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开展标准化生产,生产的花卉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深受客商青睐。

  截至目前,高台县已建成集约化育苗中心5家,每年可向种植户提供50多个品种的花卉种苗500万株以上,花卉种植面积达1.7万亩,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