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嘉峪关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06/ 0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实习生芦家璇

嘉峪关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实习生芦家璇)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嘉峪关市借助文旅融合契机,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使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嘉峪关市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将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至2019年,嘉峪关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分别从857.14万人次、57.21亿元,增长至1317.4万人次、96.4亿元,年均增长分别为29.22%和37.6%;旅游对就业的贡献率由10.68%增长到17.47%。2020年,嘉峪关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据介绍,嘉峪关市通过规划引领、政策保障、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等“十项举措”,推动单一景点建设向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已然形成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带动文旅产业强劲复苏。与此同时,围绕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产业体系,投资近百亿元打造以关城景区为核心的方特丝路神画、世界文化遗产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形成国家级关城历史文化园区、讨赖河水文化生态园区等多种类型的文旅产业园区,以文旅大项目助推文旅产业发展“量质齐飞”。

  此外,嘉峪关市围绕文旅融合发展、“长城文化”挖掘等主题,推出“天下雄关”等一批优秀作品,以文艺精品创作构筑发展新高地。着眼全域、全季、全产业链旅游,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我到嘉峪关修长城”等研学品牌,培育“嘉有好礼”“雄关之声”蓝牙音箱等文创产品,推动文旅产品提档升级,让游客留得下来,带得出去。

  嘉峪关市坚持“景城共建、发展共享”,以高标准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通过开通“嘉峪关号”“方特号”等旅游专列,北京、上海等航线,解决景区景点间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等举措,着力为游客营造品质化旅游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