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庄浪:种植花卉“靓”家园

 2021/05/06/ 08:5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郭芸婷 雷应洲

庄浪:种植花卉“靓”家园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郭芸婷 雷应洲)近日,庄浪县阳川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在主要干道、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种植花卉,大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村容村貌改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种植现场,群众自带铁锹、耙子等工具,翻土、起垄、撒花籽,种植了万寿菊、满天星等多种花卉,同时,对公路两侧的垃圾、杂草清理清运,用实际行动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量。截至目前,阳川镇在公路沿线、各村道路两旁共完成花卉种植5.8万平方米。

  “去年,村上开展‘乡村示范治理’,把绿化做好了,村子也变美了,现在又组织种花种草,环境更美了,我们一出门就是风景,心里更舒坦了。”谈到村上近年来的变化,刘湾村村民苏晓峰高兴不已。

  今年以来,庄浪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绿化村庄、亮化道路为目标,紧扣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提升村庄宜居水平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家园,使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