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高!“五一”打卡庆阳游客近60万人次 创收2.46亿元

 2021/05/06/ 14: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南梁红色旅游景区成为旅游热地。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康玉兰

  游客在南梁红色旅游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康玉兰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记者从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庆阳市共接待游客59.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和137%,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南梁红色旅游景区和药王洞养生小镇分别接待游客超过7万人次。

  “五一”期间,庆阳市精心设计打造文旅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西安、兰州、银川、咸阳等周边城市广大游客,以家庭自驾旅游、亲朋自助旅游、高铁出游等多种方式前往庆阳,探访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欣赏自然风光,享受田园生活,尤其是以赏花观景、休闲采摘、农家餐饮、户外运动、文化休闲为主体的乡村旅游成为热点和亮点。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俄胜平

游客在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俄胜平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水幕电影。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俄胜平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俄胜平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庆阳市文旅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庆阳市、县区联合推出重走长征路、弘扬南梁精神、红色沃土、银西高铁畅行4条红色研学精品旅游线路和蒲河川美丽乡村、茹河川滨水休闲、湘乐川生态休闲、子午岭生态康养、陇东高原风情行摄5条乡村旅游线路,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节前开放运营,西峰区绿地海绵运动公园美食街、琴林书院相继开业,药王洞养生小镇、南梁红色旅游景区、镇原北石窟驿景区园等景区推出假日惠民政策和主题旅游活动20多场次。

  同时,庆阳市、县区两级积极策划举办各类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拓展活动项目,活跃节日气氛。“五一”小长假前夕,庆阳市成功举办全民健身年暨庆祝建党百年“舞动陇原”广场舞展演活动,宁县举办“人类第四个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节日期间,庆阳市开展广场舞、中老年太极拳、钓鱼等全民健身活动10多场次,镇原县举办“相约千年古驿、畅游魅力镇原”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宁县义渠百花园、昔家牡丹园推出赏花游园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成功吸引广大游客“打卡”。

游客在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免费畅游。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泳宏

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一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泳宏

  “今年‘五一’,是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防控后,庆阳旅游市场进入旺季的第一个小长假,我们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银西高铁开通,节前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梁运通介绍,节前庆阳市在西安、银川举办推介会,在银西高铁列车上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在银川大阅城观光夜市组织户外路演,全方位宣传推广庆阳文化旅游产品;联合媒体录制推广旅游产品、特色美食、旅游优惠政策宣传视频和庆阳民俗文化、非遗传承、自然风光宣传视频,录制《那山那水我代言》系列节目播出旅游等节目10期,做足了“功课”。

  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节前庆阳市集中开展了旅游市场、文物保护和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各县区同步对辖区内旅游景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假日期间,庆阳市成立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片包抓的形式,对全市265个景区景点、旅行社、娱乐场所等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全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运行。

庆阳市城南绿地运动公园夜市迎来大批游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游客在庆阳市城南绿地运动公园夜市品尝美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