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五一”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旅游揽金5.18亿元 接待游客97.86万人次

 2021/05/06/ 08:4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旅游揽金5.18亿元 接待游客97.86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为期5天的“五一”长假划上了句号。5月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假日期间,全市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景区、文化场馆有序开放。截至当日下午,全市共接待游客97.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800.46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9.39%和33.58%。

  “与2020年相比,假期首日游客量就增加了16%。”崇信县龙泉寺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崆峒山大景区、崆峒区海寨沟景区人气旺盛,崇信县黄寨镇马寨村千亩油菜花海基地、大麦沟龙泉民俗村景色宜人,静宁县界石铺镇“游红色圣地·学百年党史·赏万亩梨花”梨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赏花研学……

  为迎接“五一”假期,在整合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我市策划了平凉文旅“五一特辑”,推出6大康养旅游线路、10大研学旅游线路、10大乡村旅游线路、10大红色旅游线路及各项优惠措施,市文旅局联合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单位、企业工会发布“平凉文旅总工会踏春行”线路7条、景点35个,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其中,崆峒山大景区共接待游客8.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7.9万元;崆峒区海寨沟景区接待游客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4万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一”期间,全市各红色景区游人如织。其中,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瞻仰团队接连不断,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庄浪县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等均迎来客流高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我市推出了10个党史研学“教学点”和7条“研学线”,全力做热红色旅游市场。

  “最近是乡村游最好的季节,可以体验民宿、农耕,采摘和垂钓,无论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尽兴。”5月3日,记者在崆峒区西沟村烽火营农家烧烤基地遇到了华亭市民李薇薇,她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影响,自己和家人没有外出,选择了从华亭到崇信、泾川、崆峒区的市内乡村游路线。

  “五一”期间,各县(市、区)旅游乡村规划推出各类农家休闲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乡村乐趣,感受田园风光。其中,泾川县启动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和首届苹果赏花节,田家沟景区打造了观赏花海、紫藤花隧道、风车隧道等景点小品。崇信县举办了锦屏镇“我和乡村有个约会”、新窑镇“共叙山水情·品味紫丁香”生态旅游节暨绿源美游园观光等活动。据统计,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2.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38.04万元。

  范金琢玉——耀州窑历代陶瓷精品展、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向素简华·刘向华书法作品展……假日期间,全市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策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7县(市、区)在崆峒古镇布设主题文创产品展馆,展销特色文化产品,吸引了游客和市民参观购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