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崇信:把主旋律“融”进群众心坎

 2021/05/07/ 0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吴文斌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把主旋律“融”进群众心坎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两年来,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整合县域内媒体资源,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扎实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以前我们宣传渠道单一,只有广播电视,这两年入驻了新甘肃、新华社客户端、人民号等17个平台,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说起这两年的变化,在崇信县媒体工作了30多年的记者于金玉感叹道。

  2019年1月25日,崇信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之后,中心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移动化、视频化、智能化等优势,形成了“内容+平台+通道”的一体化发展模式,通过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移动优先、全面覆盖的方式,真正实现声、屏、网、端全媒体深度融合。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入驻的17个平台全天候“在线”,及时发布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令。编辑记者第一时间深入社区、村社、卡口等防控第一线进行实地采访,发布了大量的新闻、海报、H5、短视频等,有效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着力打造服务型“新崇信”客户端,群众可以享受一端缴费、餐饮住宿、信息咨询、招聘信息等便民服务。同时,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专题、政策公告、汭水文艺等8个板块、14个子栏目,构建了传播更快、内容更新、覆盖更广的全媒体格局。至目前,中心所属媒体平台共发布信息20余万条,原创近4万条,阅读量达到5000万以上,满足了用户多样化需求。

  如何更好发挥融媒体阵地压舱石、黏合剂、风向标的作用?崇信县融媒体中心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审视和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内容、对象、方法、手段,抢占主阵地,激发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精准性和舆论引导的时度效,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行移动优先策略,创新移动新闻产品,打造了“一专多能”的全媒体人才队伍,新闻生产实现了质和量的根本性变化,平均每天新闻产出量由之前的8条左右提升为35条左右。

  2020年,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抖音甘肃市场部策划制作了“向罗永浩喊话带货苹果”的短视频。视频一经发布,一度跃升抖音热榜第五位,点击量达5700多万次,并被央视三农、湖南卫视、安徽卫视等多家官方抖音号转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眼下正是崇信县锦屏镇、黄寨镇等地油菜花海的最佳观赏期,由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的一系列美景图文、视频,被推送到崇信发布、抖音、“新崇信”客户端等平台上迅速走红,油菜花海也成为崇信网红打卡地,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崇信县融媒体中心把宣传侧重点前移,贴近项目一线、生产一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将崇信的典型经验、亮点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形成了纵向全贯穿、横向全覆盖、内部全打通的传播合力,打通了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马不离鞍的奋斗姿态,缰不松手的决心定力,只争朝夕的实干劲头,发扬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守好宣传思想主阵地,深入研究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和规律,增强网络聚合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吴文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