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嘉峪关:“红火”乡村游

 2021/05/07/ 10: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红火”乡村游

  嘉峪关日报记者 朱玲

  久居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五一”假期,乡村游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出行游玩的新宠。漫步于冯家沟村,看文艺演出、品美味油桃,让生活慢下来;在石桥村来一次悠然自得的自行车慢骑,享受假期乡村旅游的轻松惬意。

  今年“五一”假期,文殊镇石桥村的梨花节成为许多市民游玩的好去处。梨园里的梨花在枝头争俏,一片雪白分外美丽,许多游客来到这里赏花拍照,玩得不亦乐乎,享受着假日里的美好时光。除此之外,采摘果蔬、品尝农家菜、购买农产品,也吸引着许多游客参与体验。游客们在这里亲近自然,欣赏田园风光,让身心得到放松,享受惬意的时光。

  “感觉美美的,心里特别舒服,特别舒畅……”游客郭菊兰告诉记者,她是和朋友们骑行来这里的,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梨花,可谓身心愉悦。

  可口的农家饭、美丽的农家景……乡村旅游让游客欢乐的同时,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于海霞是文殊镇河口村的村民,几年前,她依托好政策在村上经营起了自家的农家乐。记者看到,虽是早上10点多,这里已经迎来了十来拨客人。“节假日期间,我们的农家乐一座难求,不少人都是提前预订好的。”于海霞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发展乡村旅游让新城镇安远沟村富田度假村的老板刘银宗也乐得合不拢嘴,刘银宗告诉记者,他的度假村有14个包厢、10个烧烤摊位,以经营土鸡、烤鹅、烤全羊等特色农家菜为主。“五一”期间,每天接待游客200多人,每天营业额6000多元。

  在“五一”闪亮登场的冯家沟村油桃采摘节上,记者看到自驾游车辆川流不息。走进温室大棚内,阵阵桃香扑面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

  “我家的油桃采用纯生态种植,全部施用农家肥,果子颜值高、口感好,个大汁甜,营养丰富。”冯家沟村三组村民贾斌一边采摘一边介绍着他家油桃。贾斌说,他种植温室油桃已经有16个年头,总共有四座大棚,大概有1000多棵桃树。近两年,在文殊镇农技站的指导下,他对所有桃树进行了更新换代,现在的桃子个头更大、品相更好,很受消费者青睐。“从目前的挂果情况看,今年每个大棚能产油桃500多斤,4个大棚能带来4万多块钱的收入。”贾斌笑嘻嘻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开拓培育全市“农家乐”旅游市场,乡村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形式多样。农家乐、采摘园、休闲农庄遍地开花。怡民富民,乡村游已成为我市旅游的新亮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