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味平凉红牛产业集群入选全国优势特色产业名单

 2021/05/07/ 10: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甘味平凉红牛产业集群入选全国优势特色产业名单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公布2021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甘味平凉红牛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将平凉红牛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持之以恒大力推进,基地规模持续扩大,饲草料保障更加坚实,科技支撑成效显著,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至2020年底,全市牛饲养量达81.46万头、出栏量35.59万头,累计建成规模养牛场426个,扶持养牛大户1.6万户,发展养牛专业合作社1012个,带动8.4万贫困户发展牛产业。同时,依托平凉红牛品质优势,相继培育了“旭康”“凯沣”“伊通”系列肉食品和“景兴”“金江”牌牛骨髓油茶以及“童家”餐饮等一批知名企业品牌。

  据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是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于2020年启动的农业生产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期为3年,旨在通过聚焦优势特色品种,突出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推动产业形态由“小特产”转变为“大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散”转变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打造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经济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2021年全国共建设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我市申报的甘味平凉红牛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此次成功上榜后,将会分三年获得2亿元支持资金,这既体现了国家对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对平凉红牛产业未来发展的支持与厚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