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2020/11/23/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段睿珺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由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11月20日上午在平凉开幕。

  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专家品鉴、现场观摩、高层论坛是重头戏。11月20日全天,牛肉品鉴专家团及相关代表参加了现场品鉴,牛肉品鉴评审委员会专家分别对生鲜肉、煎烤涮制熟肉进行品鉴及评分。20日上午举办了“中国牛·优质牛肉发展新思路探讨”高层论坛,高层论坛由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李俊雅主持并作了题为“我国地方黄牛种质资源及产业发展新途径”的主旨演讲,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介绍了中国黄牛优质肉品发展方向,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必志介绍了中国黄牛产业发展模式探讨,中国烹饪协会原副会长边疆介绍了中国黄牛优质肉餐品发展方向,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张杨介绍了我国谷饲与草饲牛肉品质差异及发展前景分析。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前往中国农科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崇信县黄寨镇甘庄窑洞养牛示范点现场观摩,了解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成效。

  平凉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曾有“农民唯养牛”的历史记载,当地群众养牛饲养方式非常精细,加上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非常独特的肉牛种质资源。2017年以来,市委将平凉红牛产业确立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提出了“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建立了“五个一”产业发展模式,聚全市之力,集各方资源,推动适宜区全覆盖,促进全产业链开发,成为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

  平凉红牛是在平凉特定的饲养传统、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下,以平凉当地黄牛为基础,先后引进南德温、红安格斯等品种,经过长期选育形成的肉牛新类群。平凉红牛被毛红色,体形高大,体质健壮,骨骼细致,结构匀称,外观紧凑,性情温驯,抗逆性强,适应性好,早熟、易肥、耐粗饲;屠宰率、净肉率、胴体产肉率高;肉色樱桃红,脂肪乳白,且呈雪花状均匀分布;肉质细嫩,香味醇厚,共轭亚油酸含量丰富,优质肉块和高档肉块产量指标优秀。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的成功举办,将成为展示“平凉红牛”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宣传平凉旅游名胜和发展成果,助推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