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月底前,甘肃完成40%常住人口新冠疫苗第1剂次接种

 2021/05/09/ 0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对5—6月全省疫苗接种工作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接种疫苗前进行健康咨询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上半年全省常住人口40%人群第1剂次接种任务,6月底前完成上述人员第2剂次接种任务,各接种点基本上是满负荷运转,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如期、安全、有序完成接种任务,挑战巨大,各地务必凝心聚力做好54天内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制定具体接种的实施方案,将接种任务落实到接种点、到具体人,坚持挂图作战,按周计划、按日推进、按日调度,对进展慢的市县,省委要派工作队驻点督促。

  合理设置接种单位,采取增加接种台、延长接种时间、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保证接种能力到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及时掌握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情况,对预防接种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提高接种意愿。结合本地区接种能力、疫苗到货、接种任务,合理有序进行预约,分时段安排接种人员,尽量减少扎堆、聚集问题,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各接种点、接种人员在接种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流程规范操作,做到受种者、预防接种信息和疫苗信息相一致。保障一线人员工作条件,加强人员调度,充实工作力量,改善工作环境,从饮食调节、工作调休等方面最大限度创造有利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