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五一”假期甘肃消费市场强势回归

 2021/05/10/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五一”假期甘肃消费市场强势回归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五一”假期,我省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全省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6.07%,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81.57%,全省消费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态势,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努力,各商家积极促销,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4.7亿元,同比增长34.0%,一季度购销两旺,实现“开门红”。为抢抓“五一”小长假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4月28日,省商务厅启动2021年“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暨“双品网购节”活动,全省各地共开展各类促销活动300多场次,参与商家2000多家,通过满减、买赠、团购、限时秒杀、打折让利、幸运抽奖、积分兑换券、优惠代金券、电子消费券等形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体验到满满当当的实惠,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中提质。

  针对“五一”假期探亲访友、外出旅游人数增多的特点,全省各大餐厅、宾馆通过携程、去哪儿等网络平台提前开展预订活动,纷纷推出特价房、团购价、打折让利、赠送礼品、充值优惠等活动。兰州市5月1日推出文旅卡,消费者通过“漠迹”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或在指定销售点购买200元文旅年卡,即可在一个自然年内多次免费畅玩兰州30余个景区、场馆,享受百余家餐饮、影院、商家的各类品质服务与专属折扣,获得总价值超过10000元的品质权益。兰州老字号传统美食也备受青睐,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正宁路特色小吃街,门店排队购餐现象随处可见,整体餐饮市场明显复苏,呈现火爆场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