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县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2021/05/10/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

镇原县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每日甘肃网镇原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田永昭)日前,镇原县集中开工了一批涵盖教育、交通、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逾53亿元,招商成果成效显著,进一步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镇原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引智入镇”“引商入镇”“引资入镇”工程。“十三五”期间,镇原县共实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75个,引进天士力、圣农、正大等龙头企业23家,签约合同资金总额278亿元,到位资金总额178亿元,年均增长35.2%,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招商“成绩单”。

  “在项目招引上,我们严格落实‘县级干部领衔招商、专业分队一线招商、机关部门服务招商、企业客商以商引商’要求,鼓励全民动员、全员招商。”镇原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镇原县已在上海、重庆等地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3次,成功对接了一批重点项目。

  为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发展环境,镇原县在“硬环境”和“软环境”上双管齐下。“硬环境”方面,在金龙工业集中区储备工业用地1000多亩,配套做好“三通一平”工程;“软环境”方面,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服务小组、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招商项目快速高效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