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县做实招商引资 厚植发展基地

 2021/05/01/ 18: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

  新甘肃客户端镇原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日前,镇原县集中开工了一批涵盖教育、交通、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逾53亿元,再次让招商成果落了地,进一步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镇原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引智入镇”“引商入镇”“引资入镇”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十三五”期间,镇原县共实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75个,引进天士力、圣农、正大等龙头企业23家,签约合同资金总额278亿元,到位资金总额178亿元,年均增长35.2%,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招商“成绩单”。

  “在项目招引上,我们严格落实‘县级干部领衔招商、专业分队一线招商、机关部门服务招商、企业客商以商引商’要求,坚持在‘众人拾柴火焰高’上下功夫,鼓励全民动员、全员招商,积极开展网络招商和亲情招商,让镇原的‘朋友圈’持续扩大。”镇原县委书记毛鸿博介绍,今年,在镇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带头行动下,县里各招商小分队纷纷外出开展宣传推介、考察洽谈项目,全面奏响招商引资“进行曲”。至目前,镇原县已在上海、重庆等地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3次,成功对接了一批重点项目。

  镇原县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发展环境,镇原县在“硬件”和“软件”上双管齐下,在“硬环境”方面,在金龙工业集中区储备工业用地1000多亩,配套做好“三通一平”工程,项目一落地即可开工建设;在“软环境”方面,向上争取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解决落户企业职工住房、子女上学等问题,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服务小组、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招商项目快速高效有序推进。此外,镇原县深入推进“平安镇原”建设,为客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今年镇原县还提出,“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并出台一些系列招商引资新政策。在各方面持续努力下,镇原县招商引资成效卓然,实现“开门红”,一季度通过招商引资新开工重大项目41个,总投资57.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5亿元;复工项目15个,总投资2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03亿元。

镇原招商小分队在浙江绍兴上门招商。.jpg

镇原县招商小分队在浙江绍兴招商。

镇原县招商小分队赴华亭市甘肃科能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对接合作事宜.jpg

镇原县招商小分队在华亭市甘肃科能建材集团总部对接合作事宜。

镇原县与乐禾食品集团签约现场。.jpg

镇原县与乐禾食品集团签约现场。

镇原县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兰州推介会签约现场。.jpg

镇原县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兰州推介会签约现场。

镇原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jpg

镇原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镇原县平泉冷链物流园建设现场。.jpg

镇原县平泉冷链物流园建设现场。

正欣元1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镇原县平泉片区项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田永昭.jpg

正欣元1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镇原县平泉片区项目。

镇原县平泉镇15万吨玉米籽粒烘干生产线项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田永昭.jpg

镇原县平泉镇15万吨玉米籽粒烘干生产线项目。图片由镇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