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动物园、五泉山公园9日入园人数达到5万人 昨日临时关闭 今起正常开放

 2021/05/10/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市动物园、五泉山公园9日入园人数达到5万人

昨日临时关闭 今起正常开放

市动物园昨日临时闭园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动物园自5月7日免费开放以来,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留念。5月9日上午,前来参观的人流量巨大,远远超过园区承载量。为了安全起见,从当日中午开始,兰州市动物园、五泉山公园暂时闭园,5月10日起将恢复开放。

  根据五泉山公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公园瞬时人数突破3.5万人后,启动应急预案。截至5月9日下午3时,五泉山公园瞬时人数已突破3.5万人,入园人数达到5万人。为此,五泉山公园、兰州市动物园采取临时闭园措施,当日不再开放。

  “本想趁着周末带孩子和动物们告别,没想到这么多人!我觉得人太多了不安全,尤其来的多是小孩子,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当日专程从西固来到兰州市动物园的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全程只拍到了一张孔雀的照片,因为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

  据悉,兰州市动物园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分批次将现有动物逐步转运至兰州野生动物园。为保障转运工作的顺利实施,兰州市动物园自5月7日至13日免费开放(每天8:30—17:30),5月14日起正式闭园。

  5月9日傍晚,兰州市林业局发布公告称,五泉山公园将于5月10日起正常开放;兰州市动物园将继续于5月10日—13日免费开放(每天8:30—17:30),5月14日起闭园。

  公园管理方通过本报提示市民游客,根据入园人数统计,每日10:00至13:00、14:00至16:00为入园游客相对较少的时间段,请市民朋友有序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五泉山公园和兰州市动物园将根据入园游客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希望广大游客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为了维护安全的游园环境,入园游客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扎堆、不聚集、不过多逗留,文明游园,游览后请快速离园。同时,游客最好及早关注公园附近交通信息,自觉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提前规划停车,游览完毕尽快驶离,尽量避免道路拥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