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1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5月19日开幕

 2021/05/10/ 09: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2021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5月19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5月9日,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今年文化旅游节整体活动及筹备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本次节会将于5月19日在崇信县开幕。今年节会坚持突出“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宣传主题,围绕“一源四乡”主线,共举办开幕式、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围棋之乡、建党百年6大类21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党建百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进步、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画卷;立体式展现平凉文史旅游精髓特色、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就;多角度呈现全市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领导下,坚持生态绿色发展时代主旋律和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艰苦奋斗的昂扬精气神。

  5月19日至22日开幕式期间,将集中举办“书画频道进万家”系列活动、平凉市文旅资源推介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读者·读行平凉》发行仪式及读者研学线体验踩线活动、“陕甘宁好邻居”万名游客导流活动首发团接团仪式等活动。

  今年节会由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继承了往届的高端传播平台,继续借助央视大舞台,联合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办节会,平台大、作品丰、宣传广、留富多、带动强。开幕式晚会以“黄红绿”三原色新理念,展现“根植黄土、风卷红旗、逐梦绿原”平凉沧桑巨变的历史发展新格局;书画采风、创作、精品展等系列活动,用书画艺术方式展现平凉雄奇秀美的山河美景,向全国人民宣传平凉厚重精彩的文化底蕴和旅游形象,带动平凉纸织画、庄浪毛笔、麦秆画、掐丝画等书画商品销售和文化产业链发展,全方位提升平凉“书画之乡”的文化层次和品牌形象。

  目前,开幕式系列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