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水务部门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21/05/11/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今天中午,黄河兰州段天蓝水缓。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近日召开的2021年度兰州市水务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并对今年水务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0年8月,兰州市滨河路上的防汛提示标牌。金奉乾摄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结合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洪道行洪顺畅。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与应急、气象、水文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开展汛情联合分析会商,特别要加强山洪、河流洪水的中短期精细化预报。水库安全度汛要确保,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汛期安全运行监管,要组织修订完善调度运用方案并严格执行,提前安排预泄,不得超限蓄水,留足防洪库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电力及有关水库电站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泄水安全通报机制,科学平稳蓄泄,坚决防止人造洪峰。要紧盯涉河建设项目,严把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关,强化项目审批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河洪道防洪安全隐患发生。及时对市政排水管道进行清疏,消除封堵、淤积、损坏等隐患,重点做好施工工地周边、易涝点区域、易淤积管段的疏浚,确保排水管网过水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