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巧打就业牌拓宽致富路

 2021/05/12/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市巧打就业牌拓宽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在金昌市人社局主办的“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就业招聘活动现场,80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拿着简历的求职者们满怀希冀,寻找心仪的岗位。

  金昌市把稳定就业作为推动贫困家庭脱贫的重要途径,加大就业创业扶贫力度,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不断拓宽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确保群众长期稳定增收。

  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标准,金昌市紧盯春季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逐户逐人摸排城乡富余劳动力、已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确保输转人员情况底数清、台账明。扎实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依托金昌市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永昌县劳务信息平台,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目前,全市共开展线上招聘会8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41人;线下招聘会6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08人。

  同时,金昌市采取“点对点”劳务输转的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包车一站式直达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积极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输转就业。一季度,金昌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36万人,创劳务收入2.59亿元,输转有就业意愿脱贫劳动力2905人,做到了应输尽输。

  此外,金昌市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已脱贫劳动力的作用,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全市14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11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