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供电:“1+5+1” 用心用情实打实服务群众

 2021/05/13/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2日上午,在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红土庄10千伏配网改造工程现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正紧张有序地展放导线、安装金具和铁附件。

  此次调增配电网工程将改造10千伏线路89.23千米,新建及改造变压器94台、总容量15530千伏安,新建柱上断路器41台,改造0.4千伏线路209.25千米,新建户表箱5888台。工程竣工后,将惠及永登县16个乡镇71个村16000余户用户。届时,村民将真正用上安全电、可靠电、优质电、经济电。同时,该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带头攻坚,加快线路改造进度,按期、高效完成电网建设任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电力。这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精准发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制定公司总体实施方案,“优质服务惠民生”“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送温暖”、学习研讨、志愿服务活动等5个专项方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形成“1+5+1”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体系。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等细化为21项重点举措,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同时,该公司党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到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上,以学促行,以形践学。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36项,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动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全面增强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结合兰州主城区发展布局、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等完善电网发展规划,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启动“强化行风作风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活动,设立8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高、低压客户平均办电时长分别压缩至38天和2.1天。在兰州市政务大厅推出“房产+用电”过户手续一站式办理新模式、广场西口营业厅推出“老年专柜”服务窗口,推动供电服务进驻“市民驿站”、党员服务队“形象展示墙”进驻街道社区,通过精准化、特色化的供电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满足兰州市人民群众用电用能需求。

  在“计量开放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党支部主动走访小西湖西街社区,为参加党建联席会议的单位和群众全方位讲述电能计量工作的历史和发展,解答各类用电疑惑,分享常见用电故障现象和排除方法,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5月1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员工主动上门,为洞子车水泵房进行隐患排查,检查各类灌溉用电设备,更换导线、闸刀,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全力做好李家庄、葛家巷道、宝兴庄等村庄农灌用电保障工作。(史双绚 赵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