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在先、做表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

 2021/05/13/ 1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读书角

  新甘肃客户端5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有趣生动的“陇小飞”党史学习表情包、线上线下红色电影同步展播、文化进万家演出、爱心图书捐赠活动……连日来,甘肃省委宣传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千里陇原如火如荼地展开,省委宣传部坚持学在先、做表率,通过举办宣传辅导、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介绍,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党支部集中学习

党员自学党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入脑入心的活动,让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基因深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中。同时,省委宣传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梳理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支部共建”“基层文艺惠民”“公益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10大行动20件为民实事。

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

  主导音乐剧《达玛花开》献礼建党百年、200余部经典红色电影线上线下同步展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112场,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润心灵”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省委宣传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了解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

  同时,省委宣传部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型媒体,全方位、多声部地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我省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文明办以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为原型,制作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表情包、党史学习教育手机彩铃和党史学习教育快板书,用更生动有趣的方式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文明办秘书处干事陈楚培说。

“陇小飞”系列表情包

  下一步,省委宣传部将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联系群众中转作风、树形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标杆、做好示范,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展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