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唱响品牌建设好声音——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侧记

 2021/05/16/ 0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唱响品牌建设好声音

——二〇二一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集结八方智慧,共绘美好蓝图。

  5月15日上午,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州举办。论坛通过专家演讲、“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发布等环节,多视角、多维度解析甘肃品牌发展路径,探讨甘肃品牌发展空间,为推进甘肃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主办方还对在“2021第二届甘肃好品牌征集活动”中获选的优秀品牌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如何为我省品牌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具活力?

  对此,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认为,环境是品牌发展的保障,是品牌成长的土壤。近年来,我省依托兰洽会、敦煌文博会等各类展会节会,积极宣传甘肃自主品牌的良好形象,讲好甘肃品牌故事,不断提高甘肃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推进品牌建设需要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品牌价值,需要广大企业增强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更需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优化品质生态,在打造品牌优势、维护品牌形象上创新方式,创造价值。”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代表主办单位发言时表示,将充分依托甘肃日报的权威性、公信力以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优质的全媒体资源,讲好甘肃品牌故事,塑造甘肃品牌形象。

  “品牌建设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构筑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爱国说,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今天,企业产品参与市场竞争已不仅仅是价格竞争和质量竞争,最重要的是品牌竞争。

  此次论坛,不仅实现了政企间的深度交流,还邀请行业专家为我省品牌建设及企业发展送上了“锦囊妙计”。

  中国著名品牌专家、奥运品牌学者、国家品牌评价评审专家,品牌资产管理专家杨曦沦,以《打造甘肃品牌样本的行动路径》为题,详细阐述了该如何打造品牌建设的“甘肃样本”。他认为,甘肃要立足创新、建立体系,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依附当前的经济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创新,注重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等,以加强品牌建设,引领企业发展。

  上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博士、资深广告人、数字营销专家,圣火传媒科技集团合伙人兼总裁吴孝明,以“数字化时代谈品牌”为主题进行演讲,认为当前的传播方式已由传统时代的估算演变为数字时代的计算,由从前传播时的告知转化为当今传播时的认知,因此在品牌塑造的同时,也要注重对营销方式的转变。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二批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入选企业线上签约”,包括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企业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线上签约。

  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随着我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唤起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蓬勃气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