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2021年度“甘肃十佳科普使者”评出

 2021/05/16/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2021年度“甘肃十佳科普使者”评出

获奖选手合影。省科技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由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5月15日在兰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专项奖3名,其中,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名,10名选手荣膺“2021年度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来自甘肃科技馆的张曜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梁磊和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旭炯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科普讲解大赛的社会参与度更高,除了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的讲解员参加外,一些学校、医院和科研工作者也参与其中。有173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科普工作者报名参加了初赛、复赛,其中脱颖而出的3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在兰州举行的总决赛。

  “您打呼噜吗?”“动物会做梦吗?”“‘北京时间’从何而来?”这些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都成了今年科普使者们关注的话题。这35位选手以崭新的角度,风趣而生动地讲述了地震超声波、雪龙探极、接种疫苗、婴幼儿健康养护等科技知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他们用充满创意与活力的讲解,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科普视听“盛宴”。

  2021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名单

  张曜红(甘肃科技馆)、梁磊(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

  李旭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柳伟(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

  单嘉良(西北民族大学)、韩嫣(武威市博物馆)、李嘉辉(西北师范大学)

  文慧(临夏州气象局)、马丽婷(临夏州气象局)、陈怀敬(兰州理工大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