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崇德尚艺,省文联开展“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

 2021/05/16/ 13: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省文联宣讲活动走进平凉、庆阳。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5月11日至13日,省文联“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团赴平凉、庆阳开展宣讲活动。

  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省作协名誉主席马步升、平凉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蒲虎勤作了主题宣讲。王正茂说,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培根铸魂”,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自信,承担起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历史使命,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马步升以《文艺创作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了宣讲。马步升说,文艺工作者应以文学作品引领时代,而不该只描述时代。要认准自己的坐标,即时代“横轴”和空间“竖轴”的交叉点,根植熟悉的生活,与时俱进,才能创作出有血有肉,引起读者共鸣的文艺作品。

  蒲虎勤以《扎根基层、创演结合、做新时代戏曲文化的传播者》为题,讲述了他自筹资金创排精准扶贫题材戏剧《崆峒山下》艰难曲折的过程,讲述了他执着于戏曲公益、戏曲传承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他说:“这几年我集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创办公益性戏曲培训班,就是要把传统文化带到学生身边,在孩子们心里播下戏曲的种子……”

  宣讲受到基层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活动内容鲜活、事例感人,受益匪浅。

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聆听宣讲。

  (图片由省文联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