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2021/05/16/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今天上午,由省政府残工委、兰州市政府残工委联合举办的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举行。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何伟出席仪式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主持仪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王建强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

启动仪式现场义诊

  启动仪式现场,省、市及城关区残联为盲人代表颁发盲人数字阅读听书机、为残疾人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代表发放助学金、为困难残疾人发放轮椅。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残疾康复和预防知识宣传咨询,省、市康复中心医院医生现场义诊,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手工艺品展示、义卖,残疾人文艺演出等活动。

  省残联党组书记王建强表示,截至目前,全省31.4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困难和任务全部得到妥善解决,“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扶持残疾人长期受益,贫困残疾人危房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全部清零。全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57.8万人,叠加享受“两补”人数15.03万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DSC01590.jpg

省市区残联为残疾人代表捐赠轮椅等物品

  省政府残工委相关1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残联班子成员和兰州市有关领导,省和兰州市及城关区残联干部,省市区残疾人康复、盲人按摩等机构干部职工,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代表,社会助残机构人员和助残志愿者约3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围绕此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我省将开展实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保障法》施行30周年纪念宣传”“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等系列助残活动。

DSC01675.jpg

招聘会现场

  当天上午,省残联、省人社厅在省人力资源市场还举办了“百家企业”残疾人就业大型招聘会。招聘会现场,113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3100多个就业岗位。相关部门还在现场提供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失业登记、劳动维权和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传等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