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为民办实事

 2021/05/17/ 08:34 来源:平凉日报 刘晓红

我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为民办实事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崆峒区妇联以全区“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为依托,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立足家庭、紧盯妇女,以“小积分”汇聚巾帼“大动能”,引导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泾川县妇联依托县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成长路上·感恩有你”“爱心童心架心桥·家园携手育新苗”等主题活动12场次,参与群众8000多人次,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大力培养新时代家庭观。

  为解决城乡低收入妇女“就业难”问题,灵台县妇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点对点”专车集中输转和分散输转相结合方式,先后组织向北京福平家政服务中心输转“陇原妹”64名,预计人均年增收4万余元,切实帮助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华亭市把“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措办实事,联合相关部门和企业为全市村委会、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等捐赠太阳能LED路灯698台,价值18万元。

  崇信县妇联制定下发妇女“两癌”检查方案,通过实施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至目前对451名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静宁县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爱心包(静宁)发放活动,为200名贫困妇女儿童捐赠价值4万元的爱心包。庄浪县妇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抓手,扎实推进“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妇女“两癌”保险工作,增强广大妇女群众抵御疾病风险能力,至目前为13名患病妇女办理了“两癌”保险理赔,赔款金额18.5万元。(刘晓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