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心愿墙” 党员服务基层群众的“连心墙”

 2021/05/18/ 08: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社区“心愿墙”

党员服务基层群众的“连心墙”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想要一本书、一双鞋、一次陪伴、一次看望、一场法律援助……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微心愿’是辖区困难居民梦寐以求的期待。”5月16日,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党建办主任马文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面向居民征求心愿,在职党员各施所长帮助圆梦的方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心愿墙”作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

  辖区贫困党员李广启近日来到草场街街道交纳党费。工作人员张琴告知他,街道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辖区贫困群体可以把自己想要实现的心愿写在红色的心形卡片上,经筛选后,会有在职党员帮助完成心愿。李广启对活动称赞不已,并表示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街坊邻里。

  据草场街街道党建办主任马文娟介绍:“街道搭建‘连心桥’红色板块,是社区党委以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一张张心形卡片,征集群众的‘微心愿’、了解他们的小期盼,让‘圆梦’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城关区焦家湾街道在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中,截至目前共收到56个心愿,帮助辖区居民实现“微心愿”25个,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靖远路街道白塔山社区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征集到辖区困难群众需要热水壶、电饭锅等“微心愿”,并联系爱心人士、爱心单位认领这些“微心愿”,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这次活动是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点亮爱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此前社区党支部联系爱心人士、爱心单位认领的‘微心愿’已多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白塔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胡美艳说。

  据不完全统计,城关区25个街道194个社区联动辖区各种力量,截至目前已帮助残疾家庭、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空巢老人等解决生活问题近千个。

  可以说,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愿墙”更是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墙”。这个平台,不仅拉近了社区党委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将一些平时很少往来的居民凝聚在了一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