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1兰马PB导师名单出炉

 2021/05/18/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2021兰马PB导师名单出炉

往届兰马官方“兔子”合影(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7日,2021兰马组委会全网招募PB(个人最好成绩)导师名单公布。经过筛选,最终按计划完成了共计147名(马拉松126人、半程马拉松21人)PB导师的招募工作。如此庞大的PB导师阵容,你要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预期目标,选择适合自己配速段的导师跟上去!参与本届兰马的各位跑友,6月13日当天一定要跟好你的PB“目标气球”哦。

  PB导师即官方“兔子”。“兔子”就是马拉松定速员,又叫配速员(pacer),1999年首创于巴黎马拉松赛。由主办单位聘请的定速员与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配速前进,帮助参赛者了解自身配速,不至于过快或过慢于预设时间。定速员身上会绑上气球,利用不同气球颜色标示配速,目前已被广泛运用于国际级马拉松赛。

  对跑者来说,PB是严肃跑者的自我要求,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奖赏与肯定,是苦尽甘来后的喜悦和满足。对赛事来说,能够见证选手们在赛道上实现PB,是赛事高水平和强大吸引力的见证,也是赛事的荣幸。

  为了帮助更多选手在兰马赛道上实现自己的目标,本届兰马组委会推出了“兰马PB挑战计划”。这不光是一个只针对选手PB的计划,也是一个带领参赛者安全完赛2021兰马的计划。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兰马组委会于5月10日启动招募PB导师工作。短短几天时间里,共吸引了超过4500名跑友报名。经过严格的评审筛选,组委会最终确定了147人的名单。本届兰马PB导师组别设置是历届兰马赛中最密集的一次,每5分钟设置一组,共计38个组别。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无论是全马还是半马,都有不少熟悉面孔。其中不乏像王小凌等在兰马赛场上驰骋多年的选手。随着PB导师人选的确定,后续“兰马PB挑战计划”包括前期科学引导、中期导师带队、后期PB墙揭幕等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目前,管油胜、焦安静、李美珍3位PB导师发起人的教学视频正在拍摄中,无论你是向PB发起冲击,还是希望安全完赛,这个教学视频都会助你一臂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