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聚焦“一带一路”投资风险防控,兰州大学发布系列报告

 2021/05/18/ 12: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在沿线国家投资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面临哪些风险挑战?又该如何应对?5月17日,在兰州举办的《“一带一路”投资风险及管控系列报告》发布会上,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思考与探讨。

  发布会上,来自兰州、上海、北京、乌鲁木齐等地的4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投资风险及管控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出炉”。这些成果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呈现,内容既包括中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所面临的总体风险分析、不同地域的主要安全问题研究等宏观命题,也不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针对中俄油气合作、中欧班列发展等具体问题展开的对策研究。

专家学者发布报告。

  来自复旦大学的黄河教授从投资风险和公共产品两个方面,发布了3份报告,他通过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际卫生公共产品供给现状的分析,提出推动“一带一路”公共卫生合作是保障 “一带一路”倡议顺利推进的现实需要;复旦大学马斌副研究员提出,中欧班列需明确班列的角色定位、优化班列线路布局,同时也应将班列与沿线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从而实现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此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郝宇彪副教授,兰州大学朱永彪教授、王术森博士还关注到中资企业如何应对对外投资不确定性,中国劳工在中亚地区的权益保障问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安全问题等。

发布报告一览。

  报告发布后,现场和线上的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交流。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高程认为,今天所发布报告既有理论方向的学理化探索,也有很多接地气的专题研究,内容很完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