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热土计划”启动 14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8/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揭幕

  新甘肃客户端5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5月17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兰州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将从科技、产业和人才三个方面推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并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升级为“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

  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热土计划”共涵盖14项具体措施。在科技振兴领域,将投入专项资金,加大包括智慧育种技术在内的农业技术科研投入,以蚂蚁链技术助力农产品溯源。在产业振兴领域,重点打造8个“十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助力县域生态农产品品牌;建设更多菜鸟共配中心,拓宽乡村产业发展的线上线下通道。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还将重点资助1600位乡村校长、教师和师范毕业生,助力县域中职学校人才培养;提供1000门专业课程,培训100万乡村电商从业者;建立10个数字产业基地,为欠发达地区女性提供10万人次就业机会;为300家县域医院提供学习培训,提升7000位乡村基层医生专业能力;联合平台商家,为300所乡村卫生室资助医疗设备。在此次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上,新一批“阿里乡村特派员”正式出发,奔赴乡村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