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康乐县:养牛产业拓“链条” 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1/04/28/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湘

肉牛产业让康乐县乡村振兴添动能(本文照片由康乐县商务局供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湘

  阳春时节,走进临夏州康乐县苏集镇塔关村马进军家,小花坛里月季花开正艳,前院里的牛舍羊圈打扫得干干净净。住在崭新漂亮的砖瓦房里,马进军一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乐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核心任务。依据“区域化布局、规模化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发展思路,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各类牛肉制品及延伸产业产品

  “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建立了2000头牛养殖示范基地,并和农科院、农校等科研院校合作进行品种改良,为群众免费提供信息、技术等支持,签订订单保障群众收益。”据康乐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马进军家在内,该集团已带动周边地区千头肉牛育肥基地25个、500头以上的肉牛育肥基地60个、10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180多个,养殖户近万户,年可出栏育肥牛5万头。形成了以康乐县为中心,辐射兰州、定西、平凉、陇南、甘南、天水等地区的甘肃中部肉牛育肥加工产业带。

  目前,康乐县已建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家,建立了订单饲草种植、规模养殖、良种母牛繁育、育肥交售、牛肉加工、市场建设、下游产品开发的完整产业链条,现代化畜牧产业初具规模,成为全省18个肉牛产业示范县之一,建成百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171个,建成州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场32家,全县肉牛饲养量达13.8万头,预计年出栏8.4万头。

鸟瞰康乐县

  同时,康乐县商务局还助力企业和广大养殖户,入驻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并结合各大专卖店、连锁店和经销商代理的多渠道销售格局,形成立体电商销售网络。如今,拓展了链条的肉牛产业,已成为康乐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谋发展的主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