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继承传统 立足当前 开创未来 ——金川集团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5/20/ 20: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林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林晨

  金川集团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标准、探索“新”形式、体现“细”作风、务求“实”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金川集团公司召开动员大会,进行思想动员和具体部署,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随后,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

  集团公司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交流。

  各单位党委(总支)积极行动,抓紧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

  金川集团公司各单位党委(总支)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总部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铜业公司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选唱红色经典歌曲;镍冶炼厂书法爱好者书写党章并张贴在党员活动场所,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热电公司两级党组织每周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每月读完1本必读书目、开展1次研讨交流;职工培训中心、集团公司党校联合制作学党史网络课程;海外项目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讲党史、党史问答、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

  《镍都报》、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编发党史知识,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

  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永昌大地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英雄战歌。金川集团充分运用这一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党员李渊博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参加祭英烈活动时激动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党史学习教育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金川集团公司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开局起步工作结合起来,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近期,金川集团公司启动“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打造高效能总部;专题研究部署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破除思想障碍和壁垒藩篱,建立健全适应集团市场化改革的科技创新体系;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宁德晟硕科技公司等企业签约,开展合作,创造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必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金川集团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等征求意见建议,并专题分析研究,落实责任单位,确保及时答复并解决。各单位党委(总支)通过机制方式方法等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建立健全研究、反馈、管理体系,畅通职工群众诉求通道,集中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作服再也不像以前一样经常潮乎乎的了。”矿山工程分公司第一机械化掘进工程队井下铲运机司机韩德顺说,分公司针对井下职工工作服易潮湿的情况,在休息硐室安装烘干柜,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职工心里暖暖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