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以航天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2021/05/22/ 18: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金塔是一个与“航天”结缘的地方:航天广场、航天大道、航宇宾馆、神舟山庄……处处都是“航天印记”。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金塔以北的戈壁深处。几十年来,金塔人民倾全力、做后援,支持国防建设,护航基地发展,成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坚强后盾。

  而今,载人航天精神在金塔被不断积蓄、不断传承,在新征程中不断划出新的历史印痕。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各类产业、项目呈稳健发展态势,“新城”正满载希冀、茁壮成长……

  从一无所有,到高楼林立,再到产业聚集,在金塔县金瑞科创城建设中,建设者们精神饱满、克难奋进,打造了“金塔速度”

金瑞科创城项目建设现场

  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作为金瑞科创城项目建设的负责人,王生鹏和同事吃住都在园区。水、电、路怎么架设?工程建设、生活保障怎么迅速解决?王生鹏积极当好协调员、办事员、服务员、联络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就克服什么困难,每天奔波于项目工地和办公板房之间。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王生鹏和同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每一项目标任务细化,采取“白加黑”“5+2”“1+2”等一线工作法,千方百计抓开工、抓进度、抓保障,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鏖战戈壁滩,荒滩变新城。目前,金瑞科创城已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带动解决就业3万余人,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产业城之一。

  今年第一季度,金塔县开工建设同兴药业、科盛光伏发电、金瑞科创城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20项,引进到位资金7.67亿元,同比增长55.9%。

酒额铁路项目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金塔县各级党员干部还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环境整治、医疗保健、科技科普、文化惠民、文明劝导、就业服务、法律援助、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次,直接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

  红色土地,赓续奇迹。金塔县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在载人航天精神的激励下,鼓足力量补短板、夯基础、惠民生,昂首阔步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