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铸就平安路,兰新铁路甘肃段进行集中修

 2021/05/21/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兰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全面推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兰新铁路是构成中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状况关系铁路运输安全及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连日来,兰新线甘肃段第一阶段“集中修”相继展开,铁路工务人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施工,确保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畅通。此次施工期为47天。

施工现场

  5月20日下午,兰州铁路局武威工务段80余名施工人员整装待发,带着材料机具迅速奔向各自施工地点,他们要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对兰新铁路张掖站内的52号道岔更换轨件。

  轨件更换时作业安全风险大、质量要求高,需要多工种协调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新轨全部落入轨槽后,通过对新换钢轨的拉伸、锁定,确定钢轨在当前温度下相关参数达到标准,更换胶垫、摆放扣件、拧紧螺栓等作业更要环环相扣,才能确保施工圆满完成。

  “兰新铁路每天有120多趟列车通过,非常繁忙,车辆增多对钢轨的磨损也不断加大,必须及时更换伤损轨件。这次作业是人力施工,劳动强度大,安全压力也大。”施工负责人张掖线路车间主任孙建介绍,各小组的职工们必须认真对轨距水平、扣件压力等关键环节进行确认,要保证钢轨打磨接头每一处的误差不超过0.1毫米。

施工现场

  为保证施工安全,兰州铁路局武威工务段提前研判风险隐患,规划作业流程,及时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细化现场责任分工。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任务集中、安全把控难度大的特点,通过组织各车间、班组开展视频对话会的形式,理清施工关键点,开展技术难题攻关,解决现场施工难题,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在兰新线甘肃段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中,武威工务段将进行成组更换道岔轨件35组、更换轨枕1207根、线路大机维修622.5公里、线路打磨432公里等重点施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