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叶舟《大敦煌》诗歌朗诵会在敦煌举行

 2021/05/23/ 23: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叶舟《大敦煌》二十年纪念版首发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入夜的敦煌,静谧而大美!5月23日晚,第六届敦煌诗会——“引舟如叶•诗润敦煌”叶舟《大敦煌》二十年纪念版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在敦煌市举行。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敦煌,是叶舟文学创作重要母题之一。在这里,他以属于自己的虔诚而独特的文字,重新“建筑”了纸上的风景和梦中的城邦。《大敦煌》是诗人叶舟重要的代表作,诗集主体由“歌墟”“诞生”“敦煌的屋宇”“抒情歌谣集”“呼喊”“一座遗址的传奇和重构”“大敦煌”七卷构成,包含短诗、长诗、拟民谣体谣曲、诗剧等多种样式,被叶舟认为是“一本饱蘸了我无限心血和期待的早期著作”。

朗诵会现场

  本次叶舟《大敦煌》二十年纪念版首发式暨诗歌朗诵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酒泉市委宣传部、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委统战部、甘肃省作家协会、译林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敦煌市文联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当地文学爱好者汇聚一堂、品读诗歌。

叶舟分享文学创作过程

  当晚的朗诵会分为丝路怀想、敦煌月光、万物生长三个篇章,遴选的18首诗歌均出自叶舟诗集《大敦煌》。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归真,朗诵者们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对《怀想》《飞将军》《莫高窟》《月牙泉》《万物生长》等名篇佳作进行了细腻的解读与分享。(本稿图片: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