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助推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全面发展

 2021/05/22/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对口帮扶成果论坛 金奉乾采制

论坛开幕式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5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一年来,经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方位帮扶,提升了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还为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培养了一批业务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今天上午,在“委省共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口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成果论坛开幕式上,出席会议的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论坛现场 金奉乾摄

  在国家民委和教育部关于“四川大学对口支援西北民族大学合作”架构下,2020年5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订伊始,双方即建立“网络联盟医院”,并逐步建立泌尿、呼吸、消化、神经、精神卫生及骨科等6个紧密型专科联盟,拉开了对口支援医疗卫生事业的序幕。通过教师访学、干部挂职、学生联合培养等有效方式,助推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能力获得提升,对口帮扶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向现代化高水平医院迈进的步伐。

学科联盟授牌仪式 金奉乾摄

  开幕式后,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兴文以《帮扶一周年成果汇报》为题,拉开了学术报告序幕。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各领域专家分别以《以病种管理为抓手,让绩效管理落地》《医疗组长的授权与管理的华西经验》《医学模拟中心建设标准与华西实践》《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结合一体化管理思考》《新形势下耗材供应链管理实践》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丰富的报告内容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

学术报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牵头的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华西医院消化科、肾内科、整形美容科、精神卫生中心等领域的专家及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科、中医科、妇产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医生一同为市民和患者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活动中,专家们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并根据病情提出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专家义诊服务 金奉乾摄

义诊服务 金奉乾摄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将举行“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活动——5月24日至28日将发放免费就诊号,免费放号的科室包括:神经科、肾内科、泌尿外科、眼科、肿瘤内科、疼痛科、心胸外科、儿科、妇产科等,每个科室每天免费放号10个,患者可致电0931-4928297或通过“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进行微信预约,预约成功后直接到导医台取号就诊。

  在“委省共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口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成果论坛举行期间,还举行了华西医院管理经验交流会、甘肃省医院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管理委员会年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