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福娃”助力“云捐书”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师生捐出4600余册爱心图书

 2021/05/24/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小福娃”助力“云捐书”

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师生捐出4600余册爱心图书

孩子们踊跃捐书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活动在全城掀起一股捐书热潮。5月21日,“云捐书”爱心团队走进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该校师生共捐赠图书4600余册,真正实现图书漂流,为乡村孩子献爱心。

  4600余册图书寄托美好祝福

  当日下午2时10分,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一楼大厅内,一个个装满爱心图书的纸箱整齐地摆放着,孩子们还在纸箱上写下对乡村小伙伴的美好祝福:“互帮互助,为梦起航”“书中有梦,让爱前行”“愿你逐梦飞翔”……

  据福利一小副校长张喜梅介绍,得知“云捐书”活动开展的消息后,学校发起了捐书倡议。师生们踊跃参与,共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各类书籍4600余册,每本书里还夹着老师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

  记者了解到,福利一小的同学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福娃”。捐书过程中,“小福娃”排着队一个一个走上讲台,小心翼翼地把书放进箱子里,将美好的祝福和暖暖爱心寄托在书籍上,希望圆了乡村孩子的读书梦。

  三年级一班的张绮纹捐的是《狐狸打猎人》和《安徒生童话》,“我很喜欢童话故事,希望收到这本书的小伙伴也能喜欢。”三年级一班的徐宁翊将亲手制作的祝福卡夹在书中,他在祝福卡上写道:“虽然素未谋面,但书籍架起了我们之间友谊的桥梁,愿我们能共同成长。”

  同学们积极奉献爱心,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为乡村孩子捐出一份份爱心。德育处张老师的赠书卡片上写着:“收到这本书的宝贝,希望你与书为友,学习书中英模,争做先锋……”马德瑛老师寄语乡村小学生:“读一本好书,可以陶冶你心灵的净土。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

  “捐书活动也是一次爱心教育的过程。捐出闲置书籍,让书香流动起来,也能让孩子们懂得将温暖分享给他人。”张喜梅副校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的‘小福娃’通过‘云捐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伟大祖国和伟大的党。”

  搬书运书 志愿者、爱心企业齐出力

  4600余册爱心图书不是一个小数目,而怎样把这些沉甸甸的心意整理、运输到爱心集合点,是本报最为关心的事情。

  本次活动中,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队长李得保带着团队志愿者闫亚东、赵璐、柳艳艳、安彦彦、华红梅承担了搬运工作。有些书箱非常沉,志愿者两人合力才能抬动,但没有一个人喊累。他们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才将4600余册图书装上车。李得保说:“师生们捐了这么多书,大家的爱心,我们来守护。”

  每年的“云捐书”活动中,运输书籍都是一大难题。今年,爱心企业极兔速递倾情加入“云捐书”活动,承担书籍运输任务。活动当天,极兔速递驾驶员伍向东拉载着4600余册爱心图书,从西固区福利一小前往兰州日报社。记者了解到,当天早上,伍向东刚从临夏运送货物回到兰州,下午本来是他休息的时间。接到公司安排后,他二话没说就开车前往活动地点。在将爱心图书送达目的地后,伍师傅还义务帮助本报记者搬卸图书,“今天看到同学们、老师们和志愿者都在做公益,我很感动。我也来做一把公益,为乡村孩子的读书梦出份力。”

  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想到乡村孩子拿到书后的笑脸,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今后,我们将继续传递爱心善心,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