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麂子受困 警民救助放归大自然

 2021/05/24/ 09:0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麂子受困 警民救助放归大自然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5月18日,秦州区关子镇关子村一村民家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麂子被困在院落墙体的夹缝中,后经森林公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确定它身体并无大碍,遂放归大自然。

  当日凌晨,关子村村民李某起床后发现一只疑似“野鹿”的动物困在自家院落的正房与柴房夹缝中,李某设法将受困的“野鹿”救出后,在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

  6时30分,从网上看到求助信息后,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按指令和应急响应机制规则,迅速核实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到李某的联系方式,并及时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通报了相关情况。

  上午8时,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赶往李某家中现场查看。据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丁维华介绍,经现场辨认,这只受伤的动物为雌性麂子,鹿科,属三有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小麂子腹部有一处皮外伤,其背部两侧有轻微擦伤。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小麂子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经过多次检查,确定小麂子身上再无其他伤口,且生命体征稳定,不影响野外生存,适合放生。

  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关子村干部、李某等一同来到关子镇林区,对麂子现场放生。大家对李某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全市森林覆盖率有效提升,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创造了良好环境。与此同时,经过森林公安、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的大力宣传,人们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