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景泰县教育系统“三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0:17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石星宇 张登植

景泰县教育系统“三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石星宇 张登植)景泰县教育系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主线,立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通过以讲促学、以研促学、以干促学,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以讲促学,培养家国情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坚持宣讲进校园、教师带头学、学生自己讲,积极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致敬劳模、匠心筑爱”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书籍推荐暨党史故事朗读分享活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学党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点燃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

  以研促学,体验革命艰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充分利用该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思政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县教育系统1100余名党员干部和22000余名学生开展清明祭奠革命英烈活动、一条山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全县2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到黄河石林大景区开展“知行合一·走进自然”研学旅行活动等,通过历史情境代入的形式,让青少年在学习、探究和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变迁,体验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断启迪心灵。

  以干促学,提升学习实效。“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建设、资助政策等具体实事,切实解决了一批学校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以来,县教育局在西北师范大学招录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急需紧缺人才100名;投资750万元实施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25个(新建食堂4所、改扩建食堂21所),其中4所改扩建食堂已完工;积极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完成各类资助11560人次771.228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