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金融标准发布暨研讨会昨日举行

 2021/05/26/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金融标准发布暨研讨会昨日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5日上午,兰州新区举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金融标准发布暨研讨会,立足省内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实际,发挥财政、金融、产业、环保等政策作用,构建兰州新区统一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库,解决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认证评级落地难问题,推动绿色金融成为支撑甘肃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领导小组省上相关成员单位,36家省级金融机构,新区各相关部门、各园区、各集团公司,驻区各金融机构,以及部分驻区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兰州新区绿色项目认证及评级办法(试行)》《兰州新区绿色企业认证及评级办法(试行)》,举行了兰州新区西部绿色认证中心揭牌仪式。还邀请了部分业内专家和学者,共同围绕全球关注的双碳目标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汇聚人才智慧、凝聚社会力量,为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有益探索。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实现绿色贷款余额125亿元,筛选入库绿色项目169个,挂牌成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5家,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绿色发展基金、“绿金通”平台注册企业数、融资额均创新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