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05/25/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技能改变人生、成就梦想。今天上午,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浏览量达到200万+,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点赞。

学生现场展示护理急救常识

  金融专业学生“花式点钞”、护理专业急救知识展示、园艺专业服装插花设计……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职业院校学生代表展示了各类专业技能。从职业院校毕业的全国劳动模范、陇原工匠代表向广大学子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从业经历,激励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学好专业技能,在未来职业中发挥自身价值,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专业展示

全国劳动模范、陇原工匠代表介绍先进事迹

  据了解,“职业教育活动周”从2015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打造“技能甘肃”、凝聚发展合力、营造浓厚氛围的有效渠道,成为我省职业院校师生展示技术技能风采的广阔平台。目前,全省有各类职业院校213所,其中,高职高专院校29所,占全省高校总数的58%,中职学校184所,在校生约46万人。

  为扩大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群众关注,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在一多小时的直播中,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浏览量达286.9万。

  “这个是我同学,看到他啦”“为母校点赞”“这才是数钱数到手抽筋”“我也参加过大赛,好怀念学生时代”……众多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互动,点赞评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