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高“含金量”的英语考试在兰举行

 2021/05/26/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考试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甘肃省首届ACCP世界高校联盟中学生学术能力评估考试在兰州第一中学举行。考试得到ACCP联盟十一所海外著名高校的认可,也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院等部分中国高校的支持。

  ACCP项目是国际高校大二直升项目,即学生可在高中阶段修读大学级别课程,且带有正式大学学分和美国高中学分的国际化课程项目。该项目可为学生在入学时(通常还在国内高中在读期间),注册美国高中和大学的双学籍,并在学完指定的大一通识类课程后,获得24—26个正式大一学分,同时ACCP学生也将同步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此外,学生也可选择申请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联盟高校的大学二年级。

参与证书授发仪式的部分学生代表

  此次考试难度和赋分标准与国际标准考试保持一致,为考生、家长及学校专业量化学生学术及应用能力提供了新途径。考试结束后,兰州一中举行了考试成绩报告与分析会,邀请ACCP世界高校联盟中学生学术能力评估委员会的教育专家,为本次考试的考生及家长全面分析考试结构、赋分标准、成果价值的统计图谱,详尽分析了当前中学生学术能力与应试英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

  通过考试,部分考生获得了海外11所高校授权、ACCP世界高校联盟与兰州一中联合签发的世界中学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证书,部分优秀学生受邀参加了第二轮进阶测试。

  据了解,2020年11月20日,ACCP世界高校联盟项目与甘肃省兰州一中正式建立了全球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战略合作关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