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部署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2021/05/27/ 09: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部署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紧扣“六大工程、两大行动”,突出主题,把握方向,丰富形式,形成具有平凉特色的“1188”创建工作计划,扎实有效推动创建工作。

  认真实施“全覆盖”“精准滴灌”“文化引领”“金种子”“精神家园”“权益保障”六大工程和“助推发展”“军民共建”两大行动。全力推行“1188”工作计划,即贯穿“一条鲜明主线”,打造“一个民族工作品牌”,“聚力八个融合、厚植八个基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广泛凝聚全市各族群众智慧力量。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平凉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历史记忆、文化传承、地域认同等方面民族元素融合点,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丝路红石榴”平凉民族工作品牌。

  聚力党的建设、宣传教育、文化认同、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环境保护、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巩固区”建设与创建工作融合,厚植民族团结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精神基础、物质基础、法治基础和绿色平凉生态基础,民族团结和谐基础、共建基础。

  积极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村)、进乡镇(街道)、进学校、进军(警)营、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两新组织”等“八进”活动。同时,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窗口单位”和旅游景点拓展,不断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