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上办 就近办 甘肃这些便民举措将于6月1日起实施

 2021/05/27/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新甘肃客户端5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行12项便民措施,其中9项于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此次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4项简政放权措施,3项定制服务措施,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3项试点措施将从6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省市先行先试,我省将于明年全面推行,其余9项与全国同步于今年6月1日起推行。

  6月1日起,我省还将积极推动优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据介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67万辆,驾驶人数达713万人,截至今年5月,全省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近20万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6月1日起实施的9项便民措施具体如下:

  1.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

  2.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3.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4.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

  5.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

  6.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

  7.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

  8.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

  9.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